雅虎(Yahoo)董事長波斯塔克(Roy Bostock)今(8)日宣佈,他將和另外3個長久擔任董事的成員一起離開雅虎董事會,未來也不會尋求連任。期盼已久的股東們都認為這是正確的決定。

透過給股東的信,波斯塔克提出改組聲明。外界一致同意雅虎早就該改變作法。股東及媒體批評雅虎在2009年放棄在搜尋引擎這塊尋求突破,新用戶又轉用Google和Facebook,因此在廣告獲益方面也黯然失色。

大部份股東都不滿2008年波斯塔克拒絕將雅虎以475億美元賣給微軟,讓股東損失慘重。當時一股可賣得33美元,但近3年來雅虎股價都未超過20美元,今天僅以15.82美元作收。

雅虎為了扭轉局勢,去年開始進行人事變動。2011年9月波斯塔克透過電話解聘了執行長巴茨(Carol Bartz ),並任命新的CEO湯普森(Scott Thompson)。上個月,雅虎的聯合創辦人楊致遠辭職,公司開始討論董事會改組的問題。

目前雅虎已經任命兩名新的董事會成員,將在今年正式加入。但美媒認為,雅虎的地位持續滑落,不論誰加入都將面臨嚴苛的挑戰。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