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立法院有「漂亮寶貝」之稱的立委邱議瑩於去年12月參選高雄市立委期間,因為水樣腫瘤開刀,選戰結束後,切片結果出爐,發現腫瘤發生病變,醫生建議她進行6次化療。邱議瑩6日傍晚在臉書上留言表示,當選立委,醫生告訴她「病理報告中發現不好的細胞,需要做輔助治療。」選後第3天,她已經進行第1次化療,6日進行第2次療程,她要短暫向支持者告假。

這屆立委2月1日報到當天,邱議瑩被媒體發現整個人消瘦不少,新年假期,她更在臉書上留言說,大家都說她變瘦了,她非常努力在過年期間增肥。而邱議瑩6日在臉書上最新的留言是「在當選之後,我的醫生告訴我,雖然手術順利,但在病理報告中發現了不好的細胞,需要做輔助性的治療,於是在選後第3天,我開始了第1次的化療!在療程開始後,身體的免疫力會大幅下降,醫生要我避免去公共場合,並需全天戴口罩!」

邱議營的留言指出,「今天我將再次進行第2次療程,也需要向所有鄉親好友請假一段時間,在這段治療期間所有的服務工作不會中斷,而我也會努力讓自己早日恢復健康,再回到工作岡位為大家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