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新內閣昨天就任的同時,新北市長朱立倫也以新聞稿的方式,宣布調整市府副秘書長、環保局、秘書處、永和區、原民局以及市立聯合醫院長等局處首長的職務;新北市長朱立倫今(7)日強調,農曆過年前就陸續與相關人員懇談過,有人不知道的說法「很奇怪」,同時不會再有下一波了!

朱立倫選擇在昨天下班後,指示新聞局以發布新聞稿的方式,宣布新北市府團隊小幅的調整;其中又以市府副秘書長劉和然轉任環保局長、原民局長汪秋一突遭撤換且未安排去處,不但讓外界大吃一驚,市府員工也議論紛紛,另備受朱立倫倚重的資深媒體人、現任市政顧問的宋自強,從幕後轉到幕前的接任副秘書長,負責溝通協調各局處的政策與執行力,也充分展現朱立倫的企圖心。

由於媒體報導部分異動當事人不知情的說法,朱立倫今天在主持市政會議後對媒體強調,早在農曆過年前就與相關人員一一懇談過,有人不知道的說法「很奇怪!」此外,環保局鄧家基多次因家庭因素數度的請辭,原民局長汪秋一則希望世代能交替、永和區長江美桃因家庭健康因素請辭待命,經懇談後,尊重其相關的意願,以及無論是局處首長或市府參事、顧問、參議都能多歷練的考量下,才會小幅的調整人事,同時不會再有下一波了!

朱立倫認為,這波人事調整案中,最困難的就屬新北市立聯合醫院長一職,因為要把發生弊案的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提升,同時加以改造是很艱難的大考驗,最後在多位醫界大老的背書下,才核定擁有台大臨床醫學博士學歷、曾擔任亞東醫院醫務副院長,目前是亞東醫院重症醫學部主任黃實宏擔任;此外,轉任市府顧問的江美桃仍傾向離開公職,但朱立倫基於惜才仍積極的慰留中,目前江美桃將先休假陪家人前往中部處理私人事情後,再思考是否繼續在公務系統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