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檢偵辦藝人Makiyo的日籍友人友寄隆輝涉毆傷計程車司機案,友寄今天下午到北檢報到,訊後請回。友寄離開時,再次鞠躬道歉。因友寄與Makiyo等人說法不同,檢方將進一步釐清。

檢方今天除了傳喚友寄,同時也傳喚被害司機家屬,家屬委託余姓律師出庭,庭訊中,友寄為自己的暴力行為道歉,但余姓律師表示,目前因被害人傷勢不穩定,雙方還沒談到和解階段。

余姓律師表示,有準備一份日文聲明書交由友寄,內容指出,台灣是一個法治國家,要求友寄能陳述事實,認錯、認罪及負起責任。

檢方為還原友寄毆打運將的過程,下午傳喚友寄到案。據指出,友寄偵訊時表示,因為語言不通,他們一行人搭上林姓運將的計程車後,發現大家講話很大聲,他曾用日文問Makiyo怎麼回事,Makiyo告訴他,因要求司機開快一點,司機不願意,所以有些爭執。

友寄表示,他只有踹司機的背部,沒有踹頭部,且沒有看到Makiyo踹車門,而且是因司機大聲對他說話,覺得對方罵他,所以才動手打人,打人期間,丫子有企圖勸阻,但他揮手要求丫子不要靠近。

檢方查出,Makiyo與友寄等人,對於車門下車方向、Makiyo有無踹車門以及是否看到司機推Makiyo的肩部等說法大不同。友寄表示,他和Makiyo是從左後車門下車,但Makiyo、丫子、湘瑩等人均稱,都從右邊車門下車。

友寄表示,大家在車上都有看到,司機推Makiyo的肩部,他覺得司機不友善,但Makiyo等人均稱,一行人決定換車,由丫子和友寄先從右邊車門下車,湘瑩在副駕駛座要付錢時,Makiyo往右側車門靠、挪到後座中間時,揮手表示「不要付錢」,司機有推Makiyo的肩部。

因友寄與Makiyo等人說法不同,再加上司機還在加護病房,不能作筆錄,檢方已要求家屬提供司機的帽子,調查上頭的鞋印,是否為友寄的,釐清友寄是否有踹司機頭部。

檢方預計將向「110」調閱通聯紀錄,調查司機當天是否曾經要報警等情形,另外也調閱司機事發至今就診、傷勢照片、車損照片等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