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一戰對紐澤西籃網(NET)的比賽中拿下25分7助攻5籃板,接近「大三元」的完美表現後,臺籍控衛「哈佛小子」林書豪(Jeremy Lin)今(7)日不負眾望,在NBA生涯首次先發的比賽中,又拿下了28分8助攻,順利協助紐約尼克隊拿下2連勝,而他的好表現也引起了紐約各大媒體的關注。

今(7)日比賽中,紐約尼克隊主力大前鋒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因哥哥去世告假,另一大主力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則在開賽6分鐘後,就因鼠蹊部拉傷退賽,在外界一片不看好下,NBA生涯中首次擔任先發的林書豪,不僅刷新個人紀錄、拿下全場最高的28分,讓尼克隊順利以99比88擊敗鹽湖城爵士隊;林書豪的精彩表現,更讓尼克隊主場麥迪遜廣場花園的球迷們大喊「MVP!MVP!」

對此,林書豪在賽後接受訪問時表示:「在一個大家都想要合作度過難關,贏得像這樣比賽的球隊中打球很好玩,雖然這場比賽我們損失許多球員,但這支球隊意志堅強。」

隊友史陶德邁爾得知消息後,也立即在推特(Twitter)上表示,「雖然我正面對人生中的難題,但今天我的球隊表現好極了!Jeremy Lin(林書豪)好樣的,球就是要這樣打!」

身為NBA二年級生的林書豪,雖然在今年開始時,相繼被金州勇士隊和休士頓火箭隊釋出,在被交易到紐約尼克隊時,更被下放到發展聯盟(NBDL),但在尼克隊總教練狄安東尼(Mike D’Antoni)的信任下,林書豪屢屢刷新個人紀錄,更連續兩場協助球隊取勝。

這樣的出色表現不僅得到教練及隊友的稱讚,更引起全美各大運動媒體的關注;其中,美聯社在報導中讚揚林書豪創生涯新高的表現,美國ESPN更特別以「Linsanity」(林書豪狂熱)作為頭條報導,期望他能夠再接再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