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國媒體今(7)日報導,中國外交部於昨(6)日晚間在網站上發布消息指出,在中水電公司員工遭到蘇丹武裝份子劫持的事件中,一名中彈失蹤的員工已經不幸遇難,蘇丹政府也表示會盡快將遺體移交給中國政府;而至於剩下29名仍然遭到劫持的工人,當地武裝份子則表示,這些工人很快就會獲得釋放。

上個月29日時,47名中國中水電公司的工人在蘇丹工作時,遭到反政府組織的武裝人員劫持,其中有18名工人逃脫,在逃脫的18人中,有一名工人中彈失蹤;不過根據新華網的報導指出,在蘇丹政府的通報下,中國外交部於昨(6)日晚間在其網站上,就公布了該名失蹤員工已經因頭部中槍而不幸遇難的消息。

對此,中國駐蘇丹大使館除了表示將協助該公司及家屬盡快確認遺體外,並表示會妥善處理後續事宜。

而至於其他29名仍然遭到劫持的工人,蘇丹反政府武裝組織「蘇丹人民解放運動北方支部(SPLM-N)」的發言人羅迪(Arnu Ngutulu Lodi)則在當地時間6日表示,他們與中國的外交人員之間的會談進展良好,並強調在安全移交計劃敲定後,這些中國工人將很快會獲得釋放。

中國方面,外交部發言人劉為民在昨(6)日的記者會上,除了表示中方外交人員已經設法與被劫持人員通了電話,並確定目前29名被劫持人員的身體狀況良好,情緒比較穩定外,也強調「中方正通過各種渠道,採取一切可能的辦法,展開營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