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臉書刪除的照片,三年後還看得到!美國CNN今(7)日報導,Facebook承認,目前網站的系統無法馬上刪除用戶捨棄的圖片。包含幾個月前、甚至幾年前的照片現在仍然可以透過網址直接連結。

2009年開始已有人對此提出疑問。英國劍橋大學的研究人員調查發現,即使用戶馬上刪除,但只要擁有連結網址,任何人都能輕鬆觀看。許多Facebook用戶也因這些原本以為已經刪除的照片而感到困擾。相較之下,推特(Twitter)和Flickr的照片則可迅速去除。

根據Ars Technica網站的專欄作家Jacqui Cheng三年來的追查,發現雖然Facebook早已承諾改進,但目前的狀態仍未改變。Facebook的發言人Frederic Wolens表示,用戶刪除的照片是存在一個保存系統裡,無法馬上刪除。但他們目前已儘快研發新系統,相信系統能在一個半月內刪除這些用戶不要的照片。

Frederic Wolens說,目前只有少部份用戶還未換至新系統,希望在二個月內能全面更新,解決用戶們的問題。但Jacqui Cheng仍質疑這次Facebook的承諾是否能如期執行,也膽心網友隱私曝光的問題。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