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名川島茉樹代的藝人Makiyo的日本友人友寄隆輝涉毆傷運將案,台北地檢署承辦檢察官傍晚傳喚目擊現場的計程車駕駛後,今(6)晚約談Makiyo、友寄隆輝、藝人丫子及湘瑩到案說明,其中,丫子先於晚間9時許搭計程車赴北檢應訊,戴口罩、黑色眼鏡的她對在場媒體提問,全程不發一語。而湘瑩和Makiyo則在20多分鐘後,由台北市信義警分局警員陪同下到北檢說明,因現場有大批媒體簇擁,造成場面一度混亂。

Makiyo等人是於 2日深夜搭計程車時,與林姓司機因繫安全帶與否的問題爆發衝突,友寄隆輝涉嫌將司機毆傷,並遭後方的計程車駕駛目擊,用行車紀錄器拍下影像,旋即報案。

警方循線找上友寄隆輝到案後接受警訊,依傷害罪移送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訊後認為無逃亡之虞,諭令新台幣5萬元交保,隔天審酌被害人仍在加護病房救治,恐涉重傷害罪,為保全後續偵查程序,再對他限制出境。

另承辦檢察官今天傍晚傳喚目擊計程車駕駛出庭,調查事發經過,為調查事件始末,今晚約談Makiyo等4人到案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