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市政會議今(6)日通過101年綠美化補助計畫,以鼓勵更多社區參與閒置髒亂空地綠美化。即日起社區協會或社團得向各區公所提出申請,計畫報經市府審查通過後,最高可獲20萬元補助辦理綠美化經費,讓市民親手共創綠意潔淨的家園。

市長陳菊表示,每個行政區的環境都應該很乾淨,這也是民眾的期待,市府去年起實施「清淨家園、社區營造」計畫,鼓勵社區參與周遭公共環境的經營,總計有126處社區髒亂點獲得改善。環境綠美化及維護管理是市政長期性工作,市府都發局今年持續編列預算推動這個計畫,請各區公所積極宣導鼓勵社區主動發掘閒置髒亂空地,並協助社區提案。

都發局表示,這個綠美化計畫申請資格為高雄市社區協會或社團,補助項目有二:一、101年新增社造點(101/9/28截止),包括閒置空地整理綠美化、街角綠美化、老舊圍牆、設施拆除清理等,補助額度每案上限20萬元;二、98年以前之社造點維護管理計畫(101/3/30截止),補助額度每一社區上限2萬元。

另為利民眾了解詳細計畫內容,這個計畫暨申請表格可於都發局網站下載,網址:http://urban-web.kcg.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