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和Google今(6)日被印度法院要求,須遵守政策規定,刪除網路上「不良」的內容。

日前21間網絡公司,包含yahoo和Orkut等,在新德里面臨民事訴訟。這些公司被指控網路上的內容會引發社會動盪。而法官也威脅要關閉這些含有不良內容的網站,但大多數公司反駁,這些內容不可能事先一一過濾。

去年年底,印度通訊部部長Kapil Sibal接見Facebook和Google,希望他們建立機制,檢查並刪除一些「過於激烈」及「負面」的內容,或比照「中國審查機制」辦理,全面阻止這類內容在網路上出現。

印度法官堅持共22間公司需要在15天內提供詳細資料,說明公司如何管控網站內容。Facebook、Google及微軟等對法院的命令感到不滿,他們表示目前早已遵照先前印度政策的限制而對網路內容有所管制。

Google認為,要監控來自全世界數十億人的網路內容是不可能的。而Facebook表示,網站目前早已有良好的舉報機制,用戶可自由檢舉他們認為不良的內容。

印度通訊部部長Kapil Sibal則強硬的說:「我的目標是這些不良內容不會被上傳,因此我們正在發展相關機制,處理這些網路公司的內容和圖片。」

此案件因這些網路公司提起上訴,因此下個月印度法院將再度審理。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