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Makiyo的日籍友人毆傷計程車司機事件持續發燒,2天前在臉書上出現「反Makiyo粉絲團」,短短時間已經有超過10萬多人按讚加入;而Makiyo的粉絲專頁,也被批評網友擠爆,反制聲浪不停。不少網友認為雖然是她的日籍友人動手打人,但是Makiyo袖手旁觀也要負責。

本名川島茉樹代的藝人Makiyo日前偕日籍友人友寄隆輝搭計程車,因拒絕繫安全帶,友寄隆輝竟涉嫌毆傷司機,Makiyo昨天也到醫院探視受傷司機,數度痛哭失聲。

不過Makiyo的道歉與眼淚卻無法阻止網友的批評聲浪,在臉書上除了有「反Makiyo粉絲團」,還有網友成立「您是否贊成『全國計程車拒載Makiyo(川島茉樹代)』」、「抵制Makiyo(川島茉樹代)代言的商品」等粉絲團。而人氣最夯的「反Makiyo粉絲團」,目前按讚加入的網友已經突破10萬大關,有10萬785人加入,發起者表示目標是20萬。

有網友表示,請Makiyo拿出誠意向司機道歉;另外也有網友直言要大家抵制去Makiyo開的餐廳消費,重創Makiyo的演藝事業與社會形象。還有網友直接殺到Makiyo的官方粉絲團,在那邊留言痛罵,「你在家哭到眼瞎都不會原諒你啦!」也有網友直言:「妳真的搞錯了,台灣男人有些很色但不會像日本男人般下流,妳襲胸那一套說詞在日本或許會有人相信,但台灣沒人會採信,因為在這麼多友人陪同下哪有人敢公然襲胸?」

Makiyo除了遭到網友無情砲轟,演藝圈同行也認為她這次處理失當。資深藝人白冰冰也說,Makiyo沒有制止朋友打人,是很不對的行為,後續處理方法更是不夠聰明;庹宗康則表示,Makiyo應該要好好取得被害人家屬的認同,她第一時間危機處理也做得不夠好,應記取這次事件的教訓;沈玉琳則說,Makiyo可能第一時間沒意識到事情嚴重性,建議她退出演藝圈3個月沉澱。

Makiyo的經紀人對外表示,已經取消她一個月內的通告和商業演出,讓她好好在家休息,估計會讓Makiyo損失約百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