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還沒卸下民進黨黨主席,但部分媒體已經開始揣測可能人選。對此,黨發言人羅致政今(6)日則出面澄清。對所謂蔡系人馬浮現,為2016年備戰,羅致政表示,蔡英文現在最主要的工作還是專注在選舉結果的檢討,以及黨未來發展方向的思考,到目前為止她還沒有針對未來辦公室的運作、人事及功能有任何思考,更沒有為2016年備戰的問題,相關報導純屬沒有必要的臆測,與事實有很大差距。

另針對媒體報導黨內青壯世代擬推陳建仁、林全參選黨魁,羅致政表示,黨中央對於任何人事或黨主席人選不做評論,目前最主要工作是辦好5月底黨主席改選的選務工作。記者追問這兩人是否具有黨籍?若欲參選黨魁最晚何時必須入黨?羅致政重申,對於任何人選不做評論,因此沒有去了解相關人選是否具有黨籍的問題。

羅致政表示,黨中央目前規劃在5月底進行黨主席改選,至於相關選務時程則待中執會決議通過,因此,特定人選是否符合資格,要等到選舉辦法公布後才能確定。

至於蔡英文競選總幹事吳乃仁是否請辭民進黨智庫執行長一職,羅致致表示,所有黨中央及其所屬單位,包括智庫主管的人事,將隨著黨主席同進退,也就是蔡英文主席在二月底卸任後,所有一級主管及智庫執行長將一同去職。在新任黨主席就職前的人事安排,則交由代理黨主席來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