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Microsoft)和谷歌(Google)之間的競爭持續發燒。Google日前宣佈將更新網路服務使用隱私條款,引發國際間一片譁然。微軟趁機派出旗下秘密武器:Gmail先生,在官方YouTube頁面上傳一段諷刺影片,挖苦Google的新政策。

Google將於3月1日開始針對網路服務的隱私條款作調整,整合旗下功能與使用者帳戶的資料,往後用戶使用Google服務的一舉一動都會被記錄下來。許多人認為此舉將影響用戶的隱私權,包含美國國會及歐盟皆關注此事,甚至要求Google暫緩執行,但已遭拒絕。

身為Google的強勁對手微軟,則藉此機會在官方YouTube公開一段以「Gmail man」為題的影片,影片內容描述Google可透過旗下的電子郵件服務,觀看用戶的信件內容,並根據信件的關鍵字來搭配不同廣告,吸引使用者的點閱。微軟暗諷Google的產品有隱私權、廣告等問題,大大影響用戶的權益。

事實上此段影片於去年7月微軟的全球經驗交流會即被公開播放,但當時微軟並不承認影片與公司有關。Google這次更改隱私條款的舉動引發討論,微軟也特別選在此時,將影片上傳至官方頁面上,藉此嘲笑對手的新政策。

從微軟的office 365和Google的雲端應用程式之間的爭論開始,兩家公司的競爭角力從未停息,除了互相攻擊外,甚至還各自公開自己從對方陣營搶來的客戶名單。

影片內容:微軟以「Gmail man」為題,拍攝一段諷刺Google服務的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