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美術館自即日起至02月17日(週五),因1、2樓展間進行佈展作業,為了不致於影響民眾購票參觀的權益,北美館決定在這段時間特別開放民眾一律免票入館參觀各項展覽及活動。

北美館表示,開放免票參觀期間,地下樓圖書館、書店、餐廳也會照常營業,在這期間的展覽包括3樓主題策劃展《走進公眾.美化臺灣-顏水龍》,展出顏水龍在眾多領域的成就與作品,如繪畫,工藝設計、商業設計、馬賽克壁畫以及都市環境規劃等。

同時,在地下樓展出當代藝術競賽展《2011臺北美術獎》,呈現台灣當代藝術新貌,獎勵獨特藝術風格與當代精神的創作,共有15位新生代的年輕創作者,使用多種媒材表達其藝術意念,創作形式涵蓋攝影、繪畫、機械裝置、聲音、錄像等,詮釋主題多元豐富。

教育活動方面,每週六早上10:30-12:00以及下午13:30-17:00的不分齡創作活動「馬賽克,集合」,現場提供各尺寸、顏色的馬賽克材料,歡迎民眾動手拼貼屬於自己的小型馬賽克。親子觀眾歡迎於每週六、日參加「生活美學家.顏水龍」親子導覽活動,每日各3場(10:30、13:30、15:30),前述活動皆無需預約,現場報名,希望鼓勵觀眾在互動的學習過程中累積藝術經驗。

北美館開放時間為每週二至週日09:30-17:30,週六延長開放至夜間20:30。

北美館自即日起至02月17日(週五),特別開放民眾一律免票入館參觀各項展覽及活動,圖為北美館外觀。圖片來源:北美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