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今(3)日公布最新的手機市場報告,內容顯示諾基亞三星蘋果成為全球三大手機生產商。全球手機出貨量分別為4.17億部、3.29億部及9300萬部,市占率共計達到54.3%。

市占率排第一的諾基亞雖占27%,但相較之下比去年的35.6%呈下跌狀態;而三星則從去年的20.1%上升至20.3%。此外,隨著iphone的熱賣,蘋果的市占率也大幅上升至6%,取代LG成為全球手機前三大品牌。

去年第四季的數據顯示,LG出貨量大跌42.4%,而蘋果則大幅上升128.4%,顯示全球用戶對於智慧型手機的需求相對舊型功能手機而言成長許多。IDC也評估,今年智慧型手機的市占率增長將會更加明顯,功能手機的市場應會快速下滑。

諾基亞目前積極開發新型微軟芒果機,以取代逐漸減少的功能手機市場,在經過一段陣痛期,及三星、蘋果不斷追趕之下,外界目前對諾基亞能重振手機市場持樂觀狀態。

在智慧型手機方面,2011年第四季蘋果以23.9%重登第一,而三星以23.5%屈屈第二,諾基亞則以12.6%排名第三。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