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日本媒體今(3)日報導,日本松下電器產業公司(Panasonic Corp)截至今年3月的財政預計中,將出現高達7000多億日圓(約新台幣2714億8000萬元)的巨額虧損,不但創下該公司有史以來最多的虧損紀錄,也造成Panasonic的股價急速下跌,創30年來新低。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雖然松下電器公司在一整年的經營中獲利,但為了吸收去年併購對手三洋電機公司(Sanyo)的成本,加上因歐債危機而強勢升值的日圓,以及因泰國水災造成零件製造成本上升的損失,松下電器公司預計營業利益將減少1000億日圓。

此外,由於去年該公司針對業績不佳的電視及半導體部門進行結構上的改革,因此於去年10月宣布增加5,140億日圓的支出;而根據上述數據的加總,松下電器公司截至今年3月的業績預期下修,預測虧損幅度將高達7000多億日圓,而這也超過2001年的4200億日圓,成為該公司有史以來虧損最高的紀錄。

除了7000多億日元的虧損創下紀錄外,受上述消息影響,今日松下電器公司的股價也一度下挫至582日圓,創下30年以來的新低紀錄。

至於實際預估數字為何,松下電器公司社長大坪文雄則預計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屆時將正式對外發布公司的業績預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