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電報導,1艘搭載350人、名為「拉布爾皇后號(MV Rabaul Queen)」的渡輪,今(2)日在巴布亞紐幾內亞北方的海域沉沒,不過據悉目前已經有219人獲救,但仍然有1百多人下落不明,澳洲政府也已經派出搜救隊進行救援。

運輸公司「星船」(Star Ships)指出,今(2)日上午6時,就無法連絡上當時航行於巴紐東部的基姆比(Kimbe)與拉埃(Lae)之間的「拉布爾皇后號」;該公司發言人惠特尼(John Whitney)也表示:「由於天氣惡劣,我認為這艘船已經沉沒,船上350人凶多吉少。」

對此,澳洲總理吉拉德表示,「這顯然是場大悲劇。」不過她隨後則指派了8艘船隻和3架直昇機到場救援,希望將傷害減到最小。

而根據澳洲海事安全局(Australian Maritime Safety Authority)表示,在當地時間2日的早晨7時25分,就找到了這艘輪船,而且由於海面情況良好,除了澳洲救援船隻的到達,提供不少援助外,在事故海域附近的8艘商船中,也有5艘迅速救起部分乘客,這使得目前至少有219人獲救,不過至今仍然有1百多人下落不明。

至於沉船原因為何,渡輪所屬的船公司則表示暫時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