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電報導,考量到日漸增加的人事成本,已經宣布破產的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今(2)日發表聲明指出,他們計劃降低營運成本,而該計畫除了凍結退休金的發放外,還可能裁員1萬3000人。

彭博社(Bloomberg)今(2)日報導,雖然美國航空的母公司AMR集團(AMR Corp.)已經在去年宣布破產,不過為了將整體營運計畫重整,該集團在1日時就與公會代表展開會談,AMR集團並分別告訴3位來自機師、空服員和維修技師的主要代表,未來公司可能裁員1.3萬人至1.5萬人。

而AMR集團執行長何頓(Thomas Horton)也向公會領袖表示,包括管理部門在內的所有團體將縮減20%的成本,公司並將凍結4個退休計畫;同時,美航也對外發表聲明指出,這項多達約1萬3000人的裁員計畫,可使美航每年降低約20億美元的成本,並在1年內增加達10億美元的收入。

而對於即將裁撤的人員,美航則表示其中約4600名屬於機械維護職缺,4200名屬地勤人員、2300名空中服務員與400名機師,另外還有1400個職缺來自管理與行政部門。

對此,何頓強調,美國航空多年來失去競爭力,是時候重整架構,因此為了削減成本,裁員是在所難免的。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