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官網於今(2)日正式公布,4月1日起將由遊戲部門的執行長平井一夫擔任新任總裁兼CEO,公司希望透過平井在PlayStation業務的良好經驗,帶領Sony重回榮景。

今年51歲的平井一夫曾擔任過遊戲業務部門及消費性電子產品部門的主管,在Sony已有傑出表現。此次透過董事會罕見的一致推薦,取代現任執行長Howard Stringer,顯現公司在近幾年持續衰退之下,急需一名具有實績,並能扭轉現況的掌舵人。

自1970年代開始,Sony在數位產業獲得相當的成功,近幾年卻在音樂播放器、智慧型手機及電視產業上落後對手蘋果、三星等品牌。經過全球經濟危機,加上日本大地震及泰國水災問題,造成Sony嚴重的出口衰退,及供應鍊減少等危機。

接受任命的平井一夫表示,去年Sony擺脫瑞典愛立信公司的繁瑣合資,完全掌握手機業務,將可更快速地拓展公司在智慧型手機產業的市場。同時,Sony也於去年12月出售了與三星合資的平板電視股份,有助於協助虧損已久的電視業務復甦。

平井指出,他將持續推廣消費性電子產品,包含數位相機、智慧型手機及遊戲機等;此外也將加強電視業務的發展,將更有彈性地運用集團各部門的創造能力,進行多種電子產品的投資組合,帶給消費者更多耳目一新的產品。這次領導人的變動,將是Sony是否能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捍衛榮譽的關鍵起點。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