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電腦(Apple inc.)在中國擁有很多代工工廠,然而這些工人的勞動權益問題卻時有所聞,最近網路上有網友發起連署呼籲蘋果做更多努力,確保這些中國工人能得到更好的待遇。

根據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報導指出,這項由變革網站(on Change.org)發起的連署活動已經獲得16萬734名網友的支持。另外一項網路連署活動也已經有43000多人連署支持,希望蘋果智慧型手機iPhone 5的製造過程應該「符合道德標準」。

BBC報導稱,蘋果對這些要求表示認同。之前蘋果執行長庫克即公開表示,蘋果關心每個為蘋果工作的工人。

變革網站呼籲蘋果「拿出保護工人策略」,網站強調,蘋果的員工在新產品上市之前面臨極大壓力,工作傷害的情況常常發生。不過變革網站也稱讚蘋果致力於讓非營利組織(NGO)監督蘋果產品供應商,但也希望蘋果能公布監督結果,披露這些違反規定供應商的細節。

另一個網路連署則將矛頭指向蘋果下一代手機iPhone 5,這個連署的發起人表示:「每當有一名富士康員工在生產蘋果產品時死亡,或殘廢,庫克先生個人都負有道德責任。」

蘋果現任執行長庫克是在去年接替癌症病逝的前執行長賈伯斯。而在這些網路連署發起前,美國媒體就披露了蘋果在中國的代工工廠的工作條件,讓各界注意到蘋果代工廠的勞動條件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