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本週造訪洛杉磯,除兩場電視訪問行程,也將出席兩場募款活動,並替一都會區生鮮與健康飲食計劃擔任代言人。分析師指出,蜜雪兒此行將推進歐巴馬連任之路並替競選團隊籌募經費,也有助於行銷歐巴馬品牌。

在這場好萊塢歐巴馬熱潮中,蜜雪兒將以「妻子」角色參加週二的深夜脫口秀節目「The Tonight Show With Jay Leno」,另外,也將替「艾倫愛說笑」(Ellen DeGeneres Show)熱門節目錄製一段訪問。

表面上蜜雪兒訪問行程的理由是為了慶祝她發起之「Let's Move!」對抗兒童肥胖運動兩週年,但眾多人士認為,電視訪問將帶來更大的溢出效應。

紐約佛罕大學(Fordham University)傳播學教授列文森(Paul Levinson) 即指出:「第一夫人在選舉年期間上電視總是對選情有幫助,特別是蜜雪兒歐巴馬不僅能言善道且充滿熱情。」

列文森並表示:「不管是談論兒童肥胖的危險,還是任何其他公共利益問題,第一夫人上電視對歐巴馬只有加分,並加強總統重視家庭的男人形象,顯示他不只是政治人物,也和其他人一樣是有血有肉的人。」

除了接受電視訪問,歐巴馬夫人也將出席比佛利山莊與漢考克公園舉行之兩場募款活動,能慷慨解囊贊助這類活動的多金人士,如好萊塢明星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與導演史蒂芬史匹伯等人,將是歐巴馬團隊競選經費募款對象。歐巴馬2008年大選時即靠比佛利山莊名流之助,募得數百萬美元金經費。

歐巴馬夫人週三(1日)也將參加一場非公開活動,擔任加州一生機飲食基金會的代言人,該基金會提供2,000萬美元在缺乏超級市場的都會社區推廣生鮮與健康飲食。

儘管政治人物之妻參加深夜喜劇節目有必要審慎考量,因為失態畫面可能在網路上蔓延傳播,不過大部份人認為蜜雪兒不會有問題。

其他人士也對蜜雪兒上脫口秀予以肯定。阿靈頓德州大學社會學研究中心主任艾格(Ben Agger)博士認為,蜜雪兒出現在艾倫(Ellen Degeneres)的節目中是美國社會進步的象徵,「一位聰慧且舉止合宜的黑人女性,被一名機智幽默的白人女同性戀者奉為座上賓,將帶給我們遠離政治仇恨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