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高雄乞龜祈福祈平安國際觀光文化節今(31)日下午在意誠堂舉行,廟方特地舉辦拉大龜王遶境祈福活動,市長陳菊也到場參加,除參拜天公祖與聖帝祖,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現場也與信眾一同進行躦轎腳儀式,並發送開工鴻運大紅包,盼帶來好彩頭。

今天因適逢玉皇大帝聖誕日(天公生),意誠堂特地舉辦乞龜祈福祈平安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並邀請陳菊市長、民政局長曾姿雯、警察局長蔡俊章、市議會議長許崑源賢伉儷及市議員郭建盟參加,一同參香祝壽,祈求天公與關聖帝君保佑。

陳菊表示,今天除為乞龜祈福活動,同時又適逢天公聖誕,是個充滿喜氣的日子,盼天公保佑高雄風調雨順、市民家庭美滿與事業順利,同時亦允諾未來將延續乞龜祈福的民俗活動,並推廣成為當地具文化與觀光意義的習俗活動。

活動自下午五時展開,首先由鳴笛拉大龜登場,隊伍從三多五路與永泰路口出發,一路拉至意誠堂廟口,沿途鞭炮聲不絕於耳。陳菊到場後,則先入廟堂內參拜,隨後與信眾一同躦轎腳,祈求平安與好運的到來,現場人潮絡繹不絕,湧入眾多信眾躦轎腳祈求好彩頭,同時也領取陳菊發放的開工鴻運大紅包,為開市第二天討個好彩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