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網站Twitter上週宣佈將按特定國家的要求在這些地區刪除某些Twitter訊息後,批評聲浪如洪水般席捲而來。Twitter首席執行長科斯特洛(Dick Costolo)說,該政策目的是為了讓Twitter能夠在一些國家存活,Twitter不會主動監控內容,絕非審查手段。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科斯特洛解釋其審查政策說,Twitter只會對特定政府的要求做出回應,除此之外,不會干預Twitter訊息出現在其他國家的內容;被撤掉的Twitter訊息位置將出現一條說明,表明原內容已按照當地政府的要求被刪除。

科斯特洛說,該公司最近宣佈的內容審查政策,旨在以透明的方式應對政府提出的刪除特定內容的要求,但並非意味Twitter正在對網站上的訊息進行主動監測。

他表示,公司試圖以最誠實、最透明、最具前瞻性的方式解決這個問題。「你不能在一些國家落地卻不按當地的法律營運」,科斯特洛說。

這個新作法並不會被當成幫助Twitter進入目前尚未開展業務國家的手段,如中國和伊朗。科斯特洛認為,在中國目前的環境下,Twitter沒有辦法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