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無人飛機30日空襲蓋達組織車隊,至少4名蓋達領導人和15名武裝分子死亡。美國總統歐巴馬證實這項行動,表示無人機攻擊是「對名單中的恐怖分子有針對性的打擊行動。」

葉門阿比揚省的安全官員表示,當地時間30日深夜,3架無人機空襲了蓋達組織阿拉伯半島分支的車隊,車隊中載有數名蓋達組織領導人。蓋達組織軍事領導人達亞尼在空襲中喪生,另外3名蓋達領導人和15名武裝人員也在空襲中死亡,「他們剛剛參加了一個高級別會議」,匿名官員說。

美國總統歐巴馬證實了這項行動,歐巴馬說,這是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交界的偏遠山區「對列入恐怖活動分子名單者的有針對性打擊行動。」

歐巴馬表示,如果使用其他攻擊行動,將意味著在當地增派更多軍事人員。

根據BBC報導,美軍無人飛機經常在巴基斯坦地區對恐怖嫌犯發動攻擊,美國政府以往極少對此行動發表公開評論。無人飛機行動由中央情報局掌控,主要用於攻擊巴基斯坦和阿富汗邊境山區的基地組織和塔利班分子。

美國的無人飛機攻擊行動遭巴基斯坦批評,巴基斯坦方面認為這些攻擊經常導致平民傷亡。

美軍特種部隊2011年在未通報巴基斯坦當局的情況下進入該國擒殺賓拉登,使巴基斯坦反美情緒日益高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