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國新華網報導,中國駐蘇丹大使館在29日證實,29名中國工人在蘇丹遭到反政府組織的武裝人員劫持;不過蘇丹反政府組織秘書長今30日表示,這些中國工人並未遭到綁架,但考量到可能面臨的武裝攻擊,他們暫時不會釋放這些遭到劫持的工人。

依據中國媒體報導,蘇丹南柯多方(South Kordofan)省的反政府組織 (蘇丹人民解放運動北方支部『SPLM-N』)在28日時與政府軍爆發武裝衝突,該組織為了破壞當地的公路建設,以及阻止這個地區的大型基礎設施建設,於是向負責建設蘇丹烏阿公路項目的中國中水電集團公司發動攻擊,並劫持了工地中的29名工人。

對此,蘇丹人民解放運動北方支部的秘書長亞西爾.阿爾曼,在今30日接受訪問時表示,他們絕對不會對中國採取反對立場,並會保證中國工人的安全;另外他也強調,這些中國工人並未被綁架,他們很安全,沒有人受傷,他們是考量到政府軍將會在短時間內發動攻擊,為了中國人的安全才將他們抓獲。

此外,阿爾曼並表示,考慮蘇丹政府軍隨時會發起攻擊,因此暫時不能釋放這些被俘的中國工人。

而為了釐清真相,中電公司辦公廳負責人王志平則表示,中國電力已啟動應急機制,目前正透過各種管道全力營救;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劉為民也在記者會證實,並表示中國外交部和駐蘇丹使館已啟動應急機制,在確保中國工人安全的前提下,積極展開搜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