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巨龍風箏與夜光龍引領下,2012高雄燈會藝術節「飛龍在天」今(29)日晚間於光榮碼頭揭幕,長達6分鐘的水舞煙火秀照亮高雄港,令民眾大呼過癮。高雄市長陳菊表示,高雄燈會每年都在求新求變,今年融合傳統與創新,並將燈區從水岸延伸至山城,希望帶給民眾不同的幸福感受。

2012高雄燈會繼旗山燈區、岡山燈區相繼開幕後,愛河燈區今晚於光榮碼頭熱鬧展開,長達50公尺的閃亮巨龍風箏在遊艇牽引下,從高雄港外海飛入燈區,活靈活現的夜光龍迎接呼應,帶出今年燈會「飛龍在天」的主題。

隨後陳菊率領市府團隊、痞子英雄導演蔡岳勳、多位市議員以及來自美、日、韓、澳等國的姊妹市代表,共同啟動煙火水舞秀,在交響樂雄偉樂聲中,各式造型的煙火搭配水舞燈光,在高雄港夜空中展現千變萬化的燦爛煙。

除了高空煙火外,主辦單位還特別設計水上煙火,創造宛如瀑布般的壯闊場景;今年也新增雙龍燒字煙火,期望替高雄帶來更多的福氣與平安。

陳菊表示,高雄燈會今年邁入第12屆,年年都在創新求變,縣市合併後,高雄擁有多元豐富的族群與特色,市府特別將燈區從水岸邊拓展至山城,結合在地特色與傳統,希望展現不同的風格。

陳菊指出,高雄兼具山海河港的優越條件,近年來在遊艇、文創等新興產業也有很好的表現,好萊塢知名特效團隊R&H便決定投資高雄;而近日世界著名的旅遊網站對全球各地美麗、獨具特色的地鐵站進行票選,高捷的美麗島站與中央公園站即分佔第二、第四名,顯見高雄之美也深受國際肯定。市府將更加努力,使高雄成為眾人高度期待的幸福城市。

今年高雄燈會推出許多創新節目,包括由國寶級藝術大師王秀杞、張炳煌於光榮碼頭水域,打造五座藝術巨龍,並首度在愛河燈區舉辦祈福水燈,旗山燈區有祈福裸龍,岡山則有時來運轉燈車祈福,各地串連、一同祈福開運。

觀光局說,光榮碼頭主舞台每晚7點到9點30分都安排精彩的節目,由於燈會期間人潮很多,愛河、光榮碼頭周邊都將進行交通管制,歡迎民眾盡量搭乘高雄捷運與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前來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