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痞子英雄》全片百分之九十以上場景在高雄拍攝,該片自1月13日起於全國戲院熱映,高雄市政府藉著電影上映熱潮順勢推動影視觀光,規劃在真愛碼頭打造南區分局科技概念館,及在駁二藝術特區回復電影場景臨海酒吧,搭配觀光導覽手冊、痞子英雄專車等措施,要讓農曆年節來高雄的民眾盡情暢遊「痞子英雄」形塑的虛擬世界「海港城」。

為了向國人推薦這個電影觀光行程,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長史哲及演員趙又廷、湯志偉、洪晨穎1月19日齊聚南區分局,舉辦剪綵開幕儀式,正式宣布「南區分局」與「臨海酒吧」1月20日開幕,趙又廷並帶領媒體一同體驗南區分局的各項設施,包括「射擊訓練」、「刑事鑑識」、「拆炸彈」、「交易箱」、「南區分局破案王」,及欣賞獨一無二的3D電影片段,現場驚艷聲四起,當一行人參觀到2樓經典電影場景及道具時,還上演了真假吳英雄相見歡的橋段,趙又廷興奮的擺出各種Pose供媒體拍照。而後眾人搭乘痞子英雄專車轉往臨海酒吧,與電影中飾演酒吧老闆的高捷酌飲並小賭一把,享受酒吧歡樂的氣息。

體驗電影場景活動將從1月20日開放民眾參觀,預計至6月30日結束,南區分局的開放時間為平日AM10:00-PM6:00;假日AM10:00-PM10:00。臨海酒吧則不分平、假日,一律自PM6:00營業至翌日AM2:00,前述除農曆除夕及初一休館,春節期間照常營運。關於門票定價,南區分局全票120元,80-115cm兒童99元,80cm以下及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者(含陪同者1名)可免費入場,而為回饋影迷,購票民眾除了取得一本導覽護照,還有值得粉絲唯一珍藏的電影廢片。

史哲表示,過年期間1月20日至2月5日除了有免費痞子英雄專車自中央公園捷運站、鹽埕埔捷運站開往南區分局和臨海酒吧,民眾憑《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高雄地區戲院電影票根還可至臨海酒吧免費喝一杯飲料,只有限定前一萬名,要搶好康可要盡快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