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屆裕隆木雕創新獎」18日公佈,年僅24歲的黃品彤奪得首獎金質獎,其作品刻畫小孩偷穿母親高跟鞋的模樣,孩子回眸的稚氣笑容與急欲長大的心理,將主題「回首V.S.前瞻」巧妙融入,獲評審青睞。得獎作品2月6日至12日將於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光之穹頂展出。

這屆裕隆創新木雕獎適逢15週年,徵件主題訂為「回首v.s.前瞻」,獲金質獎的黃品彤亦為上一屆金質獎得主;銀質獎為來自英國皇家雕刻家協會的貝馬丁(Martyn Barratt),其作品「自然界的平衡」極具深度,呈現內在與外在、傳統與現代之間的巧妙平衡;銅質獎得主林國瑋目前就讀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造型藝術研究所,作品「我的巨臂玩具」看似粗獷但雕工細膩,孩子臉上童稚表情獲評審讚賞。

其他獲獎者還包括薪傳工藝獎—丁宗華、校園新銳獎—邱懷萱,及網路人氣獎—潘力瑋。新北市市長朱立倫也出席頒獎典禮,與裕隆汽車總經理陳國榮同台頒獎。

為了讓民眾能一睹這些充滿創意的木雕得獎作品,裕隆汽車將於2月6日起至2月12日止在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光之穹頂展出,並精選數件歷屆得獎作品同台展出。此為「裕隆木雕創新獎」得獎作品首次移師南部,歡迎民眾踴躍前往欣賞。

另外,裕隆木雕創新獎15週年文創紀念商品,也同步在台北當代藝術館位於中山地下街的藝術商店販售,裕隆汽車計劃將紀念商品販售利潤所得捐給苗栗縣三義國中「木雕技藝班」,作為其培育木雕創作新生代的教育基金,希望讓木雕創作的養成教育深耕校園,也讓台灣的木雕藝術永續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