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暨立委三合一選舉過後,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18)日展開感恩茶會之旅,首站來到新北市板橋競選總部,馬英九指出,新北市不論是人口或選舉人數都是全國第一,重要性不言而喻,在新北市的勝利有決定性的意義,國民黨在新北市總統票獲得124萬票,立法委員29個區中有22個區勝選,這是非常難能可貴。

馬英九今天和行政院長吳敦義、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新北市立法委員與各區輔選幹部近1千多人齊聚一堂,最後馬英九與輔選幹部一一合照,並致贈龍年福卡,向大家拜早年。馬英九表示,感謝輔選幹部的辛勞,並向所有輔選幹部深深的一鞠躬,現場也以掌聲回報。

馬英九強調,贏了選舉表示是更大責任的開始,他也說,4年前參選時,目標就是執政8年,因為他覺得需要這麼長的時間,在第1個4年把台灣撥亂反正,跟上世界,現在這個目標已大致做到;第2個4年目標是要讓台灣脫胎換骨邁向卓越。

馬英九表示,現在台灣已經有足夠的條件,在未來的4年,經濟方面不僅只有活力更要轉型,要能夠真正脫胎換骨,讓台灣在未來的2、30年都能在世界經濟的版圖上占有一席之地。

另外,馬英九也強調,「我們以民主為傲,這次台灣總統大選世界矚目,尤其中國很多人民都感到震撼與感動,這是非常好的事情,但這不僅要靠民主,更要靠政治的品質、法制和清廉」,所以他呼籲大家選舉不要買票,也要求行政首長和民意代表執政不貪汙、問政不腐化。 他最後表示,勝選只是責任的開始,他會秉持著謙卑跟感恩的心繼續往前邁進,也不會忘記新北市鄉親的支持,因為如果沒有新北市拿到124萬票,這場選戰將會更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