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汽車製造商寶馬公司宣布,因電路板設計容易過熱,存在起火風險,將在全球召回23.5萬輛Mini Cooper型汽車。

寶馬公司發言人星期一表示,這次召回的型號包括2006年3月到2011年出廠的Cooper S及John Cooper Works兩款車。這兩款車的電動輔助水泵可能存在問題,電路板可能會變得過熱甚至起火。

上週日,美國國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宣布,Mini Cooper型汽車車內負責冷卻渦輪增壓器的電子輔助水泵電路板因容易過熱,有可能造成汽車燃燒。全美總共召回8.9萬輛,寶馬公司將免費維修解決問題。

過去一段時間,常有車主抱怨兩款Mini Cooper有時候停著就會無緣無故的起火。部份車主還說,有時行駛的時候,引擎蓋會冒煙、起火。

原本寶馬公司並不承認車子有問題,但16日突然表聲明指出,歐盟和美國都在調查這兩款車起火的案子。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