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立委選戰正式落幕,在國民黨順利取得過半席次後,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可望連任,但同時,立法院副院長一職則受到各方關注,目前也有多名人選競爭;對此,國民黨祕書長廖了以今(17)日表示,國民黨立院黨團將在19日進行假投票,屆時將確定人選。

由於現任立法院副院長曾永權未獲連任,加上尋求5屆連任的國民黨黨鞭林益世意外中箭落馬,使得國民黨資深立委丁守中、洪秀柱等人成為立院副院長的熱門人選。

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莊伯仲就指出,目前丁守中、潘維剛、陳根德和呂學樟等立委已經完成登記,洪秀柱則表示會在今日下午完成登記程序。多人的參與也使得立法院副院長的卡位戰越演越烈。

國民黨祕書長廖了以也指出,國民黨團將於19日進行假投票,選出未來在立院能夠「調和鼎鼐,推動議事順暢」的最佳人選。廖了以並表示,此次立法院的假投票,將比照乾淨選風的精神舉行,堅持要用公平、公正、公開的選舉方式,為新國會選出最佳的副院長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