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商業協會今(16)日指出,馬英九總統順利連任,代表他所推動的「國際貿易政策」策略已經發揮成效;同時,美台商會也指出,台灣與新加坡也將在今年年底前完成經貿協議,以促進雙方經濟發展。

被認為對美台關係最有影響力的美台商業協會(U.S.-Taiwan Business Council)今(16)日針對馬英九總統的勝選,做了一份分析報告,報告中指出馬以51.6%的得票率順利連任,證明了他的國際貿易政策成功奏效,而這也代表了美、台的雙邊關係將朝正面發展。

美台商會的這份報告指出,隨著馬總統連任,台灣未來4年將會有穩定的宏觀經濟領導者,這有助改善台灣的國家基礎建設,並為台灣的商品及服務開啟新的全球市場;此外,台灣也將完成與新加坡的經貿協議,並開啟與澳洲、紐西蘭、日本、印度及歐盟等的實質經濟談判。

而在兩岸關係上,美台商會則指出,中國的目標並不是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而是持續要求兩岸進行政治及軍事互信機制的談判。對此,美台商協會會長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表示,馬政府連任後不會急著與中國討論政治,因為這不但會造成兩岸摩擦,也會造成臺灣內部的衝突。

該報告並表示,雖然馬政府成功讓與台灣進行雙邊貿易諮商的國家增加,但要推動台灣及人民更富有,馬總統應該要展現勇氣與信念,處理國內反對改革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