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2012總統及立委大選圓滿落幕,贏得歐美日等先進國家的一致讚許,獨獨香港不高興?

此次許多中國及香港人士來台觀選,對台灣民主的成熟和理性,欣羨不已。香港觀選人士回去後馬上製作了一支短片,題目叫作「香港不高興」,不高興已經落後台灣 21年。影片希望能夠與台灣並肩進取,作華人民主自由的先驅,而非當一個價值淪亡的附庸。

由 MagicHour Studio 製作的「香港不高興」短片,透過此次台灣大選過程中,國民黨和民進黨兩黨大型造勢活動的場面,一幕幕襯托出台灣和香港的不同,例如:「他(指台灣選民)參與決定下一任總統;李嘉誠參與決定下一任特首」、「台灣有18,090,000個選委;香港有1,200個選委」、「馬英九代表了6,891,139個台灣人民,蔡英文代表了6,093,578個反對聲音」等等。

影片中並提到,「1996年台灣開始選總統,2017年香港開始普選。」、「香港已經落後了21年。」最後更指出:「社會文明進步 不止是高樓 從不落後的香港 復活吧」

在網頁的說明中,則強調,台灣說,“不要成為第二個香港”今年沒有子彈,少了悲情。國民黨也不敢漠視反對黨的批評,因為台灣人民越來越能冷靜的用投票權說不。文末提出一個問題:香港,要與台灣並肩進取,作華人民主自由的先驅;還是要認命,當一個價值淪亡的附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