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革命衝擊的波斯灣島國巴林,在將近1年的動盪後,國王哈馬德(Hamad bin Isa Al Khalifa)15日宣佈,將要修憲授予民選的國會內閣同意權以及質疑並要求內閣部長下台的權力,然而反對派認為,這項修憲構想還是未能滿足他們的要求,特別是不能撤換首相,因此不能接受。

巴林街頭迄今為止,每天都有示威群眾與警方衝突的事端發生。

自從1971年以來,王叔哈利法(Sheik Khalifa bin Salman Al Khalifa)就一直擔任巴林的首相,成為當今之世在位最久的總理,他不是民選產生的,並且深受反對派憎惡。

反對派認為,哈馬德國王的新憲法修定構想下,國會仍將無權質疑或撤換首相本人,而且國王所指派的諮商委員會也限制了國會議員的權力。國王的修憲案並沒有反映出建立一個完全君主立憲體制的要求。

隸屬巴林的最大反對團體「伊斯蘭民族和諧會」(Wefaq)的前國會議員沙義德(Sayyid Hadi Hasan al-Mosawi)說,這些措施沒有反映出反對派或人民所要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