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好總統公民連線」今(15)日表示,「維持兩岸關係安定」是馬英九總統獲得勝選連任的關鍵因素,也是當初連線質問蔡英文「如何改善兩岸關係」,卻未獲正面回應的核心問題,他們認為,民進黨應認真補強兩岸論述和主張的核心問題。

但公民連線同時也呼籲馬總統,切莫以為民眾不再在意貧富差距、勞動貧窮以及房價高漲等問題,「它,仍是民怨之首。」公民連線認為,馬總統再度當選之後,將不再有連任壓力,他們期許馬總統要以『政治家』作為歷史定位,把握最後任期戮力改革,不要辜負選民期待。切勿以為各大老闆們站出來力挺,就能穩保執政,而全面倒向財團,僅專注於服務財團的利益。

公民連線今天召開記者會,出席者包括台灣國際醫學聯盟秘書長黃嵩立、青年要好野執委楊政諭、蔡雅婷、陳秉暉、台灣公共化協會代表姚欣進、潘欣榮 、人權律師魏千峰及反貧困聯盟召集人簡錫堦。

與會者認為,馬英九能夠連任,應在於選擇和平穩定兩岸以發展經貿,對於選民較具吸引力。因此選舉後半段實質的民生政策議題消失,開始訴諸九二共識對決。

公民連線認為,馬總統不應輕忽仍有45%的民眾,對於九二共識缺乏民主程序感到疑慮,且對於國民黨執政不滿。希望馬總統能夠將對手蔡、宋所提出的各項社會政策,包含勞動政策、稅制改革等都納入新任期施政。

公民連線期也待馬總統真正開啟朝野合作,終結台灣人民詬病已久的藍綠惡鬥,將不同黨派的意見納入施政考量;而公民連線對至關重要的社會問題如青年勞動政策、公共托育與教育、國債與稅改等議題,皆能提出具體改革的方案,期許馬總統能在沒有包袱的第二任期內,貫徹改革的意志,留下可長可久的良好制度給台灣的後世子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