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稱是深綠票倉的高雄前鎮小港選區發生嚴重分裂,陳致中拿到48941票,造成民進黨候選人郭玟成僅拿到59258票,輸給拿到70600票的國民黨林國正!郭玟成今(14)日晚間接受選舉結果,郭表示無話可說,他在全台最綠的地區輸了,令人感慨萬千。他永遠是民進黨的志工,不會離開民進黨,會為其他同志輔選,但這是他「最後一戰」。

1985年,郭玟成首次參選高雄市議員落選,1989年後連任三屆市議員及三屆立法委員。未能連任,郭表示,一如各界在選前所擔憂的,「綠軍分裂投票,藍軍漁翁得利」,選前再三呼籲「集中選票才能確保這一席」,結果不幸的事還是發生,令人遺憾。

郭玟成說,是誰造成這樣的遺憾?相信前鎮小港的鄉親自有一把尺,相信鄉親會用這把藏在心中的尺去好好衡量這個人的智慧。

郭玟成強調,他永遠不會退出政壇,未來仍將為同志輔選,家族中最多只有妻子林宛蓉繼續競選議員。

陳致中稍後也和妻子黃睿靚召開記者會,坦然面對選舉結果。夫妻倆眼光泛淚,兩度鞠躬向總部前支持選民致謝,黃睿靚還與多名總部人員相擁而泣。陳致中說,他努力不夠,結果令大家失望,他對不起關在黑牢中的父親、去世的外婆,以及為他輔選意外自宣傳車上摔落的志工,還有廣大支持他的選民。

至於造成民進黨郭玟成落選,陳說,扁家四代遭國民黨司法追殺,他是「進無路、退無步」,沒有別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