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今(14)日下午4點開票,支持馬吳的粉絲們從下午3時50分起就開始聚集在八德路二段馬吳全國競選總部前,中國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馬英九與吳敦義陸續於4點半、45分左右抵達總部,一起在總部辦公室觀看開票結果,而場外由發言人馬瑋國和殷偉主持,由一連串助講人和表演節目陸續登場,宛如提前慶祝馬吳當選的嘉年華會。

馬吳競選總部前的道路於下午3時50分起封閉部分路段,主舞台播放競選歌曲「We Are One」音樂錄影帶;許多支持者紛紛入場,人手一個紅板凳就地坐下,從舞台前方依序往後排列。

開票後,台上主持人開始報出各地開票結果,馬吳配每一階段暫時領先對手英嘉配時,在場民眾跟著搖旗吶喊,情緒沸騰,晚間6點在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吳伯雄、立法院長王金平和馬吳競選總部主委蕭萬長上台致詞後,馬吳預計於晚間7時登上主舞台與支持者致意,並於晚間8時30分舉行記者會。

馬吳全國競選總部前的道路宛如提前慶祝馬吳當選的嘉年華會。圖片:謝莉慧/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