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今(13)日下午到高雄,並與夫人周美青首度合體以車隊掃街,民眾見到2人同站在宣傳車上大喊「馬英九當選」、「酷酷嫂我愛你」,馬英九伉儷除了在高雄鳳山、大寮、林園掃街外,還將連趕高雄、台中、台北3場造勢晚會,這也是周美青首度趕場造勢,希望在選戰最後關鍵時刻,衝高藍營氣勢。

馬英九上午先在苗栗客家庄掃街,下午則直搗高雄並和周美青會合,吳敦義固守中台灣,在彰化南投一帶掃街,晚上再趕往高雄夢時代廣場,和馬周兩人參加造勢晚會。

馬英九約在下午3時10分抵達鳳山區建國新城,他在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籍立委江玲君和前高雄縣長楊秋興的陪同下,先向民眾發表簡短談話,希望選民團結起來,把選票集中投給自己及江玲君,隨後一一與選民握手,儘管飄著細雨,仍聚集約數百名支持者,人人手拿小國旗揮舞,與馬英九握手。

而周美青約在3時30分抵達建國新城,但因時間緊迫,她沒有進入社區與民眾互動,而是直接登上宣傳車,在車上與民眾揮手致意,不少人大喊「酷酷嫂我愛妳」,也有民眾說「不能握手好傷心」。媒體詢問周美青連日幫忙掃街輔選,身體狀況還好嗎?周美青則笑而未答。隨後馬英九也登上同一部防彈宣傳車,2人在車上頻頻向民眾揮手致意,民眾也熱情大喊「馬英九當選」回應。

對媒體詢問馬英九手受傷的事情,馬也簡短回應表示,因為拜票握過數萬隻手,所以手受傷,並說與周美青合體掃街有信心,謝謝周美青幫他輔選。

晚上周美青將和馬英九從高雄出發,連趕台中和台北共3場造勢晚會,預計在今晚9時30分抵達凱道,掀起晚會高潮,並以「為台灣祈禱」在晚間10點做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