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幸在日本遇害的2名女留學生林芷瀅及朱立婕,今(11)日上午於東京舉行告別式,親友及同學皆到場送別。雙方家屬發表聲明表示,發生如此不幸事件讓人無比痛心,但逝者已矣,來者可追,生者更需堅強。雙方家屬將在今晚帶著她們的骨灰返回台灣。

林芷瀅和朱立婕的告別式,日本時間今天上午8時45分在東京大成會館舉行,她們生前就讀草苑日語學校的老師和同學都趕來送她們最後一程,我國駐日代表馮寄台帶領副代表羅坤燦與陳調和,以及其他代表處官員到場致意。

告別式約1個小時結束,隨後分別載有兩人靈柩的靈車一起出發前往火葬場。在「桐谷齋場」火葬場進行1個多小時的火化後,家屬們分別捧著林芷瀅和朱立婕的骨灰,趕往成田機場,準備搭乘下午的班機返台。

雙方家屬發表聲明感謝駐日代表處、日本警視廳和學校的安排照顧以及媒體關心,但如今案件仍在偵查中,無法多加評論,希望外界給家屬空間處理後事。

人在台灣的林女姑姑表示,透過視訊見到林芷瀅最後一面,她面容安詳,就像美麗的天使。林芷瀅姑姑忍著眼眶淚水表示,「我想這個時候,3方家長心情都很沉重,每個孩子在父母心中都是一個寶貝,這個時候,任何一方的父母心中都很悲痛、哀傷。」

林女姑姑強調,家屬已佈置好靈堂,等待今天晚上林芷瀅骨灰回到台中家裡,也希望媒體不要打擾,體諒家屬心情,讓家屬做好相關後事。

命案嫌犯張志揚的父母,昨天從台北趕到名古屋,今天一早在愛知縣警察署完成認屍程序。張志揚的父親表示,兒子的表情很安詳。他告訴兒子,「跟著佛祖走吧,爸爸媽媽會帶你回家。」在向記者提及兒子遺體時,張志揚的父親激動地落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