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象文化」於今(9)日在臉書上公布了一項令全臺灣搖滾樂迷都瘋狂的消息,即搖滾天團「Radiohead」將於7月25日首次來台開唱,演唱地點於「南港展覽館」,同時推出「4000元」、「2500元」的票價,也讓樂迷們欣喜若狂。

「有象文化」上週三(4日)即在臉書公布一張海報,並預告「憤世嫉俗嚴肅搖滾之帝王樂團終將來台開唱」,這項消息一出,網友開始猜測,認為「Radiohead」可能來台。而在今日「有象文化」於臉書上證實「Radiohead」將於7月25日至南港展覽館開唱後,隨即引起眾多樂迷的關注;同時,「4000元」、「2500元」的票價,也讓樂迷們近乎瘋狂。其中,不少喜愛「Radiohead」的樂迷更表示願意專程從國外回來,準備一睹「Radiohead」的風采。

為了讓民眾都能欣賞到7月25日當天的演唱會,主辦的有象文化並宣布於1月16號開始售票,另外也宣布將於1月15日舉行免費入場的首賣派對,並提供現場購票。但對於首賣派對並無限制購票數量,眾多樂迷則表示可能會有民眾先行買斷門票。不過對此,主辦單位表示,1/16還是會提供5000張以上的門票,希望大家抱著愉快的心情一起期待音樂盛事到來。

此外,由於1月15的首賣派對,距離2012大選投票日僅差一天,日期太過敏感,主辦單位為了怕影響選情,也在臉書上呼籲歌迷們務必返鄉投票。

對於這次能邀請「Radiohead」來台開唱,主辦單位有象文化媒體發言人曾彥寧強調,「RADIOHEAD很久沒在華人地區開唱,這也是他首次來台之外,也是在亞洲地區唯一場Solo演唱會,在台灣音樂史上是有劃時代的意義。」

RADIOHEAD世界巡迴台北演唱會購票時間點,包括1/13 WASTE pre-sale:僅限RADIOHEAD官方會員預購,詳細辦法尚待官方通知。1/15 朝聖首賣派對:晚間8點@Legacy,免費入場,現場購票贈限量版紀念海報。1/16 全面開賣:中午12點全省玫瑰大眾門市及玫瑰大眾售票網啟售。

影片為「Radiohead」的成名曲「Cre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