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大選在即,為了鼓勵在外求學的大學生們行使自己的公民權利,近日數名成大零貳社的學生發起活動,並製作了相關形象影片,希望藉此呼籲近30萬在外地念書的青年學子們「回家投票」。

今年大選將在1月14號正式舉行,不僅選立委,還將決定攸關國家發展的總統、副總統一職將由誰擔任。不過對於身為「首投族」的大學生來說,由於1月14這個日期與各校的期末考日期強碰,因此造成在異鄉念書的大學生們的困擾;而為了鼓勵學生們回家,近日就有成大學生製作了這支影片。

影片內容以在台南念書的學生,要回到台東投票作為例子,以「時間」、「空間」、甚至是「學分」等不同單位間的換算,來強調回家投票的困難。雖然必須翻山越嶺,不過影片旁白隨即以「我想讓我的未來有所選擇,我想讓我的選擇充滿力量。」這句話來鼓勵近30萬的學生們,不要怕困難,應該「回家投票」。

同時,影片作者也以「期末考」為譬喻,強調學生應該面對「投票」這個必經的選擇,並對自己的選擇負起責任,讓年輕人不再「政治冷感」,自己決定自己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