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大廠宏碁(Acer)在今(9)日於拉斯維加斯(Las Vegas)所舉辦的消費性電子大展(CES)的展前發表會上,發表了一款名為「Aspire S5」的超輕薄次世代筆電,1.5公分的厚度號稱「全球最薄」,宏碁並表示預計最快可以在2012年的第二季開始出貨。

依據宏碁所發布的新聞稿指出,這款「Aspire S5」筆電是採用Intel 第三代 Core 處理器,具備在1.5 秒內,系統即可自休眠狀態啟動的能力,並搭載13.3吋螢幕;同時,全機採用鋁鎂合金製作,重量不到1.35公斤。宏碁並強調,這款「S5」具有流線型的設計,機身最厚處僅1.5公分,是全球最薄的Ultrabook機種。

創意策略公司(Creative Strategies)分析師巴荷林(Tim Bajarin)也表示,「Aspire S5」相當受人矚目,因為它可能是全球最輕薄的筆電。

對此,宏碁執行長王振堂表示:「我們決心要精進這項科技。」他也表示,將會在今年第2季前推出另外4款超輕薄電腦,並預估今年年底前,在Acer公司的產品中,至少有35%是超輕薄電腦。

除了全球最薄外,宏碁也宣布將推出名為「Acer Cloud」的免費網路「雲端」服務,並預計在今年第二季出貨的產品中內建此項服務,而這項服務不僅能提供使用者利用Windows 8或Android等裝置來儲存影片、照片、音樂和文件外,也可以搭配Acer產品中所搭載的Always Connect,讓使用者隨時隨地都能進行上網。

宏碁並表示這項商品預計最快可以在2012年的第二季開始出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