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委內瑞拉關係一向不佳,現在更因美國驅逐委國領事而雪上加霜。美國國務院宣布委內瑞拉駐邁阿密總領事阿科斯塔(Livia Acosta Noguera)為「不受歡迎人物」,並要求她在星期二以前離開美國。國務院雖未說明阿科斯塔遭驅逐的原因,但據傳是因為她曾與人商議準備對美國進行網路攻擊。

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引述美聯社消息指出,阿科斯塔被指控在2008年被派駐墨西哥大使館期間,曾與人討論以網路攻擊美國政府單位的可能性。

報導稱,雖然國務院沒有說明驅逐阿科斯塔的具體原因,不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經對此展開調查。

據了解,4名美國眾議員上個月致函國務卿希拉蕊,對阿科斯塔的行為提出質疑與關切。眾議員信中援引西班牙語電視台Univision的紀錄片中的一段文字,指稱阿科斯塔在駐墨大使秘書任內,曾與伊朗及古巴的外交人員討論攻擊美國政府電腦系統作業一事。

國會議員因此要求國務院調查,如果查證屬實,就立即宣布阿科斯塔是「不受歡迎人物」,並要求她即刻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