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前最後一個周日,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今(8)晚與副總統候選人吳敦義共同挺進大台南造勢。馬英九表示,政府不但要以文化立國,更要以文化興國,不但要全力協助發展台灣的文創產業,更要打造台灣成為亞太文創產業匯流中心,讓文創的力量走向世界,讓世界看到台灣。

「文化優先、教育扎根」萬人挺馬吳晚會今晚於台南市小北夜市舉行,共有近2萬名的支持者熱情相挺,揮舞國旗為馬英九加油打氣,包括副總統蕭萬長、台南縣前縣長高育仁、布袋戲大師黃俊雄、藝人馬如龍、立法委員洪秀柱及國民黨提名的台南市立委候選人等,都一同參加造勢。

馬英九在致詞時表示,台南是開台聖地,有悠久的歷史及豐富的傳統文化,因此特別以文化創意、文化發展、文化傳承為主題舉辦晚會。馬英九強調,政府的政策是協助文化人完成不同的作品,並且讓這些作品走向社會,走向國際。他以魏德聖導演為例,指出政府在「海角七號」後,補助「賽德克巴萊」2億元,讓魏導能完成電影的拍攝工作。

他表示,執政3年以來,陸續和中國簽訂ECFA和智慧財產權協定,讓台灣的電影能夠銷往兩岸三地,創造更多產值。他以九把刀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為例,指出該電影目前在香港的票房已經超過周星馳的「功夫」,現在更進軍中國,讓更多人看到台灣的電影,了解台灣的文化。

馬英九也向台南鄉親報告執政4年來對台南的建設,他說,執政以來,政府對台南補助的額度成長58%,政府4年來共補助台南2089億元,民進黨執政8年補助的總額也才2100億,國民黨執政4年對台南的補助,已逼近民進黨8年的成績,正是因為他對全台灣的百姓一視同仁,所以才會這樣大幅增加政府對台南的投入。

馬英九表示,4年前他曾說,要讓台灣成為中華文化的領航者,事實證明,他說到做到,台灣在許多傳統文化的保存和發展,不斷領先著中國。他希望大家繼續支持他為台灣奮鬥打拼,讓政府打造台灣成為亞太文創產業匯流中心,「讓我們的文化走向世界,讓世界看見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