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晚在台北市造勢晚會表示,馬英九8年市長任內,留下什麼記憶?建成圓環從繁華到沒落,任內沒有通過一條捷運;她說,只有任內沒有政績的人到了選舉,才打兩岸安定牌來嚇唬人民。她執政後,一定要創造一個團結的台灣。

民進黨今晚同時在新北市新莊與台北市舉辦造勢晚會。台北市這場是選在黨部附近,將林森北路的市民大道到忠孝東路路段封街,舉辦「公平正義,改變台灣」造勢晚會。現場群眾除了站滿整條路,也擠到旁邊的華山公園上。

蔡英文表示,從昨天開始屏東出發,從台灣最南部一路掃街拜票到台北,希望最後一星期能發揮最大衝勁衝過去。她說,這兩天好幾場演講會,人數都破紀錄。而今天從彰化、台中到新北市、到台北市4場,每一場也破紀錄。像今晚這麼大的場地,但看起來還是太小了。

蔡英文告訴台北市民,這裡不是民進黨永遠衝不過的地方。這次要讓全台灣的人看,台北市民在這場關鍵的選戰如何發揮力量,好不好?

她話題一轉批評馬英九8年市長內任,留下什麼記憶?建成圓環從繁華到沒落,8年沒有通過一條捷運,文湖線也是他任內發包;台北市最有錢,但是卻積欠健保費;九二一東興大樓重建發包也是一波三折。

蔡英文指出,台北市是台灣首善之區,但貧富差距卻是最大;尤其地下停車場有很多街友窩在那裡取暖,還看到北市府去掃水,讓人非常的辛酸。她說,統計顯示,台灣遊民數字是急速增加,這都是貧富擴大的結果。

蔡英文批評馬政府,沒有同理心,沒有照顧人民;政府債務4年增加1兆3千億元;她說,馬總統懂得省自己的錢,但卻浪費國家的錢,是不是該讓他下台?

蔡英文強調,她不會喊口號,也不會說馬上好;但她會很用心把她提的政策一項一項實現;那時候台灣就完全不一樣。

對於馬英九打兩岸牌,蔡英文說,只有執政沒政績的人,到了選舉才用兩岸安定牌來嚇唬台灣人民。台灣人民已經成熟了,她要告訴馬總統,選民有智慧不會被欺騙。她說,沒有台灣共識與內部團結,台灣就不會穩定與安定。

蔡英文表示,過去的12年,人民已經厭倦政黨的對抗與內耗。只有一個團結的台灣才能面對中國、歐債的危機與未來的挑戰。她說,台灣不是民進黨或國民黨的,是2千3百萬人共同有的。馬總統沒有能力團結台灣,只想和中國談九二共識只會造成台灣的不安。未來蔡英文有信心與誠意,能化解朝野對立,不會贏者全拿,會跟在野黨一起協商,建設台灣。

她最後呼籲全民,迎接朝野合作、政治安定的新時代。迎接台灣的勝利,1月14日一定會贏。「我們要迎接一個全新的台灣,朝野合作的新時代,一個公平正義的新台灣」。

此外,民進黨網路部透過ustream網路即時轉播,也有超過5千4百多人同時在網路收看。這也是台灣造勢活動裡,最多人收看網路即時轉播的紀錄,凸顯新世代對於網路使用的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