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遇害的台灣女留學生林芷瀅和朱立婕命案,案情有重大進展,東京警視廳今(8)日下午召開記者會,以事發現場的監視畫面曾拍攝到30歲台灣青年張志揚,及張嫌同學的說法,對涉嫌殺人的張志揚發出通緝令。

東京警視廳今日下午公布張志揚的照片,以及身高170公分、戴眼鏡或隱形眼鏡、捲髮等特徵,希望日本民眾協尋,一旦發現嫌疑犯,立即向警方通報。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警方對張志揚發出通緝令的理由是,當地時間5日上午9點左右,張志揚涉嫌持凶器刺向林芷瀅(22歲)和朱立婕(24歲)的頸部及背部,將2人殺害。

據警方透露,事發現場的防盜監視器曾在發生命案時段,拍到張志揚的畫面。另外,根據張嫌同學的說法,張志揚曾對林芷瀅抱有好感,他也跟朋友透露,從12月開始,林芷瀅對他的態度很冷淡。

警方表示,5日上午10點左右,張志揚對室友說要去大阪散心,之後下落不明。

不過,據日本體報導,日警以行動電話GPS定位系統追人,發現張志揚的最後行蹤是出現在日本東海地區。

警方表示,在張志揚的住處發現他的護照,顯示他不可能出境,所以日本警方加快腳步,希望能在最短時間內找到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