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總算在這個星期天感受到一點選舉味!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全國競選總部今(8)日在台北、台中、花蓮、台東同步舉辦「為台灣讚出來」大遊行,台北場由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親自領軍,由於天氣涼爽無雨,許多人攜家帶眷參與該活動,台北場就約有10萬人左右,氣氛熱烈,馬英九在下午4點30分到達目的地凱達格蘭大道發表談話後,隨即趕往台南參加造勢晚會。

許多支持者在今天中午左右就陸續集結於台北市府廣場,並升起有「讚」、「平安」字樣的大氣球,大部份遊行群眾也戴著台灣加油的帽子或手揮舞著小國旗,更有人掛起有國旗台灣平安福的髮箍,為該活動集氣。

今天下午串聯全台4地的「為台灣讚出來」大遊行活動,台北場約有10萬民眾參加,若再加上台中、花蓮、台東等地,全台預估有15萬人同時走上街頭,支持馬吳配。

下午「為台灣讚出來」台北場大遊行,由馬英九親自領軍,台北市長郝龍斌和新北市長朱立倫隨侍在側,帶領群眾一起向前走,將從台北市政府廣場轉逸仙路、忠孝東路再轉仁愛路走向凱達格蘭大道。該活動在馬英九致詞後正式展開,馬英九在開走致詞時強調,如果大家希望兩岸持續和平,就應該讓他繼續帶領國家。

馬英九所帶領的隊伍約於下午4點半抵達凱道,但仍有遊行隊伍才開走,馬英九在人群擁塞並有些推擠的凱道上,仍於4點45分左右簡短發表談話,表示據他所知今天參與遊行的人數已接近20萬人,並謝謝大家的熱情支持。

「為台灣讚出來」大遊行台北場由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親自領軍,由於天氣涼爽無雨,許多人攜家帶眷參與該活動,台北場就約有10萬人左右。圖片:謝莉慧/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