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有沒有如壹週刊報導棄宋挺馬?花蓮縣長傅崑萁今(8)日沒有正面回應,只表示,宋主席是我非常尊敬的政治導師,他有很多事情必須跟宋主席學習,「終生都是宋主席的好弟子」。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今天中午轉進花蓮,花蓮縣長傅崑萁除親自接機、陪同拜會地方人士外,還與宋楚瑜共進午餐。

壹週刊之前報導傅崑萁將轉向支持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面對媒體的詢問,傅崑萁沒有正面回應,只表示,「宋主席是我非常尊敬的政治導師,他在做人、施政方向、台灣傳承的經驗,或是全國319鄉鎮的熟悉度等,我有相當多的地方需要學習」。傅崑萁還說,宋主席對他照顧有加,「我們終生都是宋主席的好弟子」。

馬吳全國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金溥聰今天下午也將到花蓮,媒體詢問縣長會不會前往會合?傅崑萁未正面回應,將話鋒轉向宋楚瑜,請媒體多關心宋楚瑜的身體,不要讓宋主席在最後5天感冒了。

面對媒體對傅崑萁動向的逼問,宋楚瑜還出面替傅崑萁解圍說,「今天是我在參選,不是他(傅崑萁)在參選,多訪問我一下」。傅崑萁在一旁聽了也哈哈大笑。宋楚瑜表示,他非常感謝傅崑萁夫婦願意出面替他加油。

不過,宋楚瑜下午的掃街拜票行程,傅崑萁並未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