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最後一個星期天,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鎖定花蓮縣造勢,之前傳出棄宋挺馬的花蓮縣長傅崑萁,今(8)日中午特別到花蓮機場接機,並陪同宋楚瑜到東方報發行人李有成家中拜訪。面對傅崑萁的陪同,宋楚瑜僅表示,台灣還是很有人情味。

宋楚瑜今天上午先到新北市林口參加中央教會聚會,他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只有他有能力組織大聯合政府。他並強調,聯合政府不是集體分贓,而是將民生放在心中。

隨後宋楚瑜前往花蓮,花蓮縣長傅崑萁中午還親自到花蓮機場接機,並陪同宋楚瑜到東方報發行人李有成家中拜訪。晚間宋楚瑜預計在花蓮掃街拜票。

媒體日前報導將轉而支持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的傅崑萁,在記者問到是不是歡迎宋楚瑜時,傅崑萁表示,「從來沒有不歡迎的」。至於晚間是否陪同掃街,傅崑萁則強調:「尊重主席(宋楚瑜)」。

之前曾感慨「選舉選到連個人情味都沒有」的宋楚瑜,面對傅崑萁的接機及陪同拜訪地方人士的動作,宋楚瑜回應媒體時表示,台灣還是一個很有人情味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