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一個熱氣球今天撞到電線後突然起火,並在形成火球後墜毀地面,熱氣球上11人全部罹難。這是紐西蘭逾30年來傷亡最慘重的空難

這個熱氣球是在晴朗無風的天氣下,墜毀於卡特頓(Carterton)附近。紐西蘭首都威靈頓北方的卡特頓小鎮,是乘坐熱氣球的熱門地點。

警方督察瑞杰斯特(Brent Register)說,熱氣球在準備降落地面時撞到電線,導致載有駕駛員與10名乘客的吊籃冒出火花。

瑞杰斯特說:「當時熱氣球上11人中的兩人,據信是一男一女,似乎從熱氣球上跳下來。」

瑞杰斯特說,熱氣球之後迅速上升,形成火球後急速墜毀於一個小牧場。熱氣球上無人生還。

乘客證實為威靈頓地區的5對夫妻。

住在墜落地點附近的居民希克蘭(Aurea Hickland),在享用早餐時目睹這場意外。「紐西蘭前鋒報」(New Zealand Herald)引述她的話說:「很恐怖。」

她說:「我告訴我的丈夫『天阿,熱氣球著火了,吊籃燒起來了』。我們看到兩個人跳下來,我告訴尼爾(Neil),『他們活不了』。實在是太可怕了。」

她說:「熱氣球迅速升空,每個人都在慘叫,尖叫聲很嚇人,後來球囊著火,熱氣球開始往下墜。」

她說:「尼爾跑出去,然後把兩名(等待熱氣球降落的)乘客家屬帶回來,其中一個人說,他們是為了耶誕節才買熱氣球坐票送給父母。」

「他們不斷的說:『我們要怎麼告訴小孩這個消息?』」

另一名目擊者麥金雷(David McKinlay)告訴記者,他抬頭看到吊籃的一邊起火,「接著一瞬間就出現10公尺長的火焰」。

他表示:「有一個又大又長的火燄,像是鉛筆一般,可能有20公尺長,以恐怖的速度往地面墜落。」

他說:「就像是火箭墜毀,簡直難以置信。」

向緊急事務單位通報的麥金雷說,熱氣球突然往地面墜毀時,離地大約150公尺。

這是紐西蘭1979年來最嚴重的空難。1979年,一架紐西蘭航空公司(Air New Zealand)噴射客機墜毀於南極洲伊里布斯山(Mount Erebus),造成257人死亡。

警方表示,他們是在早上7時30分前刻接獲熱氣球墜毀的通報。

這個熱氣球據信是紐西蘭熱氣球公司(Ballooning New Zealand)主管霍平(Lance Hopping)所有,他有1000多個小時的商業熱氣球飛行經驗。

紐西蘭運輸部長布朗里(Gerry Brownlee)說,正在調查熱氣球墜毀原因,他們也在擬訂建議事項,避免未來再次發生類似意外。